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凤凰苗族服饰文化节特色鲜明
时间:2013-10-16 09:56: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13日~14日,由北京服装学院、湖南省凤凰县城乡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凤凰第四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在凤凰古城举行。

  活动分为“苗族银饰服饰展”、“苗族银饰品技艺展示”、“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论坛”、“苗族新时尚服饰凤凰秀”、“中国国际服装周凤凰苗族服饰展暨摄影展”几部分。来自湖南、广西、云南和贵州四省(区)17支身着不同服饰的苗族代表队齐聚凤凰,轮番上台表演,展示不同地域的艳丽多姿、缤纷夺目的苗族服饰。文化节邀请了30名国家A级模特在古城沱江水上展示新时尚苗族服饰,将现代美感、古典优雅与苗族服饰风格有机结合。

  活动期间开辟了服饰文化酒吧,从多个层面展示苗族服装、绣花、打花带、银器制作等苗族银饰加工技艺,充分展现苗族银饰工艺文化的内涵。苗族传统手工刺绣品——148米的《苗族古歌绣卷》环绕文化广场展示,凤凰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银饰锻造技艺相关传承人现场献艺。此外还开展苗族服饰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将在中国国际服装周举办期间展出,以延展文化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