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品牌“逆袭”资本市场
时间:2013-10-23 14:54:24  来源:东南早报  共有条评论


  ●绕过A股IPO停摆,西域骆驼、卡宾10月分赴德国、香港上市

  ●打破市场沉寂,恒安国际、坪山名茶通过再融资、借壳上市激活资本运作

  上周,A股刚刚度过IPO停摆一周年“纪念日”,国内各地的上市排队大军见证了资本市场的沉寂。不过,这样的困境仍难以阻挡热情高涨的泉企上市步伐,今秋的资本市场上演了泉州品牌军团的“逆袭战”。

  记者近日从业界了解到,西域骆驼10月1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劵交易主板成功挂牌上市,紧随其后,10月15日,卡宾服饰宣布了在港交所的主板上市计划,其股票将于10月28日上市交易。

  事实上,面对全球经济低迷、A股IPO长期沉寂,泉州品牌军团的破局办法多多。不久前,坪山名茶通过借壳华丰集团,造就泉州茶业第一股;恒安国际则通过再融资,筹得巨资54.34亿港元。众企业灵活的资本运作,为泉州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

  泉州已有千亿港元市值公司

  记者根据10月21日的收盘价,估算了部分泉州上市公司的市值。其中恒安国际市值已达1138.4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895亿元,成为泉州众多上市公司中最接近千亿市值的企业。安踏的市值也达到了288.92亿港元。

  泉州部分上市公司当前市值

  企业简称 挂牌地 市值

  恒安国际 港交所 1138.42亿港元

  安踏体育 港交所 288.92亿港元

  九牧王 上交所 86.34亿元

  七匹狼 深交所 76.47亿元

  特步国际 港交所 82.50亿港元

  中国利郎 港交所 61.01亿港元

  361度 港交所 45.90亿港元

  匹克体育 港交所 39.23亿港元

  兴业科技 深交所 27.89亿元

  梅花伞 深交所 16.59亿元

  浔兴股份 深交所 13.90亿元

  凤竹纺织 上交所 12.92亿元

  (注:本表数据根据10月21日收盘价估算,排名不分先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