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榆林市荣膺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
时间:2013-10-29 10:05: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2日,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命名大会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来自榆林市服装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向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授牌,两人分别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榆林市政府讲话,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茁出席会议并和当地服装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陈树津指出,榆林羊毛防寒服产业是西北地区一个具有很强产品特色的纺织集群,羊毛防寒服良好的风格和特点,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授予榆林“羊毛防寒服名城”称号,鼓励榆林羊毛防寒服产业走中高端路线,不断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羊毛防寒服产品涉及到多个环节,对发展畜牧业、增加农民收入、吸纳纺织服装工人,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都十分有利。“羊毛防寒服名城”是很好的区域品牌,不仅宣传了产品,也宣传了榆林,更宣传了榆林地区的企业,“一荣俱荣”。他希望每家企业都承担起擦亮这块品牌的责任,防止“一损俱损”。陈树津还希望榆林市政府在建立完善的产业链、建设有多项内容的公共服务平台、在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设备更新支撑、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土地、劳动力、资金等要素上提供更多支持,促进羊毛防寒服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会上,高中印对榆林市发展羊毛防寒服产业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做好发展规划。要依托省市纺织业产振兴规划,按照到2020年纺织服装产值要突破100亿元目标,尽快编制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发展规划,规划要有目标、有途径,有具体可行的操作办法,并做好实施工作。二是要培育龙头企业。要结合榆林市名牌创建工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到“十二五”末,打造10户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羊毛防寒服龙头企业、30个省著名商标或省著名品牌企业。三是要加大创新改革。要紧密围绕服装流行趋势,在羊毛防寒服装的颜色、样式、材质等方面大胆创新,真正做到功能强、形态美。充分发挥榆林及周边地区的羊毛、羊绒资源优势,走高端羊毛绒服装路线,充分体现服装的整体品位和价值。四是要推动产业集聚。要立足万民纺织园和羊老大纺织园,加快推进榆林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进程,形成“两个中心一个平台”。逐步引导企业专业化生产、集群式发展,增强行业内部的关联性、配套性和协同性。五是要加强政策帮扶。榆林市政府正准备研究出台《关于促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从平台建设、税费减免、融资服务等多个方面支持榆林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振兴,切实推动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发展,带动榆林毛纺工业,乃至整个轻纺工业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