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高效节能、环保型数字化退煮漂联合机
时间:2013-10-29 09:58: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高效节能、环保型退煮漂联合机是以当前国际先进水平的印染单元机技术为基础,以节能降耗与环保优先为基本设计理念,应用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工艺路线则充分利用公司设备优势和在印染机械加工制造的经验,充分发挥地方产业的优势,并考虑到大批量生产的需要,实现标准化生产。该机主要用于去除原布上含有的浆料、油剂、沾染的污物、果胶等杂质,提高织物的色泽白度和吸水性(毛效),增加织物的服用性能,确保染整加工顺利进行。

  技术创新点

  1.高效节能、环保型退煮漂联合机采用高效节能液下煮练箱坏布上PVA浆料通过高温液下煮练和强力冲洗达到高效退浆的显著效果。

  2.高效节能、环保型退煮漂联合机减少了印染前处理污水中的COD值,解决了印染企业加工PVA浆料坏布前处理过程中使污水中的COD值高,后续污水处理难费用高的问题,减少了企业生产使用成本。

  3.目前印染设备中,因蒸洗箱外壁无保温措施,热量损失严重,以及轧车和水洗之间没有保温封闭,蒸洗箱进出布封口蒸汽外泄,织物在运行过程中时冷时热,热量损失严重,导致印染企业生产车间环境差并增加企业生产成本。采用新型高效节能保温蒸洗箱、新型节能保温封闭轧车、环保型轧车等设备,解决现有通用水洗单元机存在的热量损失和蒸汽外泄的问题,有效的阻止箱体内热量向外扩散;减少蒸汽消耗,实现产品节能;清洁生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4.印染前处理实现数字化在线检测与控制,生产工艺参数在线检测与自动化控制(pH值和染化料浓度检测、湿度检测等),对产品质量、能耗、水耗监控;化学品浓度检测,化学助剂精确计量与配送,提高产品自动化水平。

  节能减排效果

  高效节能、环保型退煮漂联合机与传统退煮漂联合机相比,可以节约蒸汽40%,节水60%,节省染化料助剂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