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美自产奥运制服出炉 告别"中国制造"赞助商头疼
时间:2013-10-31 17: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00天后出征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美国代表队将和“中国制造”说再见,最新亮相的官方制服全部由本土制造,赞助商为履行承诺,煞费苦心四处寻找合作伙伴,使用了全美16州的40多个供应商。

  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团首批闭幕式制服于29日公布,整套服装包括带有红色条纹的藏青色粗呢上衣、有麋鹿图案的传统滑雪羊毛衫、手工缝制的美国旗帜和带流苏的粗毛线帽子。

  去年7月,美国伦敦奥运代表团官方制服甫一亮相,便因为标签上的“中国制造”字样在美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媒体称,“奥运会还没开始,中国就从美国手中夺得了金牌”。一些国会议员甚至言辞激烈地批评说,这批奥运制服应该全部焚烧,然后由美国的纺织工人重新制造。

  被美国网友痛批为“叛徒”的服装赞助商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公司,迫于压力做出承诺,“将致力于在美国生产2014年冬奥会美国队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制服”。

  伦敦奥运会上,身着“中国制造”服装的美国队最终赢得了46枚金牌、29枚银牌和29枚铜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第一位。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挽回颜面打出美国品牌,拉尔夫?劳伦公司此番费尽心力。市场营销副总裁大卫?劳伦(David Lauren)称,要在美国找到能生产如此大批量和高品质服装的地方并不容易,其复杂程度超乎人们想像。许多公司曾表示帮助生产,但当需要时又打退堂鼓,为此他们四处寻找合作伙伴。

  最终,该公司使用了多达16个州的40多个供应商,从西部农村的农场主,到宾夕法尼亚州的纺纱工,再到纽约服装区的裁缝,这才使明年美国队在奥运村的用品,以及即将面世的开幕式制服得以印上“美国制造”的标签。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雷萨切克(Evan Lysacek)表示,这些美国制造的制服使得运动员更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