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富民高起点引领童装未来
时间:2013-11-08 09:36: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以富民时装城、富民布料大市场为代表的虎门富民集团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板块,不仅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前沿探索、创造、成就斐然的辉煌历程,其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还形成了中国服装市场化潮涌方向的观测台和策源地。在即将开幕的第18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上,富民拟以富民童装中心分会场为载体,再登时尚高地、再握时尚话语权,在我国服装产业调整浪潮中呼风唤雨。

  中国少儿时尚高峰会呼之欲出

  11月16日,虎门富民童装中心的新丝路时尚发布中心将举行“2013中国少儿时尚高峰会”。这一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支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童装界高峰会议在富民落地,意味着虎门富民在经历前几年的沉寂调整之后,再次高调登场,引领该地区产业调整风向标。

  近年来国际、国内资本投入巨资进入童装界,一些知名男装、女装大品牌也已涉足童装市场。虎门童装依托虎门服装服饰产业集群和完善的产业链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异军突起,成为虎门服装产业一支新兴生力军,并已形成集群效应。

  在此大背景下,今年8月虎门镇委、镇政府通过考察调研制定出《关于大力扶持童装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企业反响热烈。交易会期间“2013中国少儿时尚高峰会”的举行,有助于富民搭建童装行业组织互助协作和舆论传播平台。

  届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以及国际、国内童装品牌研究运营机构的专家,珠三角童装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华南地区童装品牌运营、管理专家,国内外知名童装品牌企业家等将会聚一堂,“童心、童德、童道”共同探索少儿时尚产业发展之路。

  流行趋势发布秀实现两项超越

  在18年的虎门服交会发展历程中,富民是唯一一个以市场品牌身份,每年抢得“开场戏”发布流行趋势的企业。世界小姐冠军罗莎娜、季军关琦,中国首席模特姜培琳等,都曾倾情演绎过“富民秀”。

  为了助推虎门童装产业发展、配合虎门富民童装中心进展,今年的“富民秀”首次同时发布童装流行趋势。“富民·鎏金岁月”2014流行趋势发布暨富民服装品牌新品发布,由富民时装城首次联合旗下优秀服装品牌共同演绎。首尝“头啖汤”的是富民时装城主力品牌的代表:禾苑、K·TVB、席薇亚、K.纯依秀。“禾苑”品牌的女装时尚、个性、具有浓厚的怀旧色彩和田园风。“K·TVB”品牌主打都市职业女装,以前卫、时尚、休闲、优雅的韩派风格为主。“席薇亚”品牌女装强调自我,设计风格既显职业女性的简洁干练,更显传统女性的温柔妩媚。“K.纯依秀”品牌重创新,秉承“以爱和美创幸福人生”的设计理念把脉时尚,产品风格自成一派。

  静态展示聚焦女装童装品牌培育

  虎门服交会向来以主会场小而精、分会场大而活著称,是我国镇级行政区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产生影响最大的中国服装界盛会。富民展区内,将重点展示富民时装城K·TVB、席薇亚、K.纯依秀等主力品牌;富民时装城主力品牌3+7、印迹、艾迪仙果等12个服装品牌单独参展,共31个展位,形成富民时装品牌的显赫阵容。

  为了强化虎门富民童装中心项目的招商和影响,设置了项目展示区、招商洽谈区、童装品牌展示区等;虎门富民童装中心的小犀牛、小虎憨尼、甲虫屋、快乐缤尼等近20个童装品牌将在主会场营造百态童姿、童趣。

  富民童装中心分会场异彩纷呈

  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东莞市旅游协会主办,虎门服装服饰协会、新丝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 “中国旅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是国家级行业赛事,自2007年首办至今,已分别在武汉、天津、苏州等中心城市成功举办5届,旨在提升我国旅游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升专业化、特色化的职业服务形象和水平。“2013中国旅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将于虎门服交会期间在富民童装中心举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由虎门镇政府主办,东莞阳光网承办的首届中国(虎门)时尚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也将在虎门富民童装中心举行。其间将展示部分获奖作品花絮,并采用3D真人秀穿插文艺表演。

  交易会前夕,国内外媒体将与虎门人一起见证“虎门服装设计研发中心”的挂牌仪式。该中心约800平方米,由国家面料馆虎门分馆与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服装学院合作打造,拥有“设计”与“培训”两大功能。设计方面主要是ODM原创设计、高级定制及解决企业需求服务,并将服装设计师、打板师及企业高管培训常态化。这也是自去年服交会期间启用中纺联检测中心虎门实验室、国家纺织面料虎门分馆、新丝路时尚发布中心等后,今年增加的又一个“国家级”服装产业服务平台。

  同时,位于虎门富民童装中心的“虎门城市展馆”也将对外界开放,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虎门未来城市规划和服装产业投资方向,提供了微型的直观窗口。

  记者看到,虎门倾力打造的富民童装中心,作为交易会分会场已经整饰一新,“台湾1+1”品牌童装首家进驻,在装修阶段,就陆续有新西兰、珠三角、中原地区的客商过去联系业务,湖北一加盟商已四次前来洽谈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