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保暖内衣炒概念不灵了 消费者仍需警惕商家夸大宣传
时间:2013-11-23 10:42:59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气温降低,省城各大商场的保暖内衣纷纷上架,引来不少市民选购。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冬天市场上已经难觅自发热、红外线等“概念内衣”的身影。然而,目前保暖内衣的主打里料聚酯纤维,却并不像众商家宣传的那样保温又透气。

  “高科技”内衣很少见

  聚酯纤维唱主角

  历下区某大型超市内,各式各样的保暖内衣都已经摆了出来,涉及到大大小小十几种品牌。这些保暖内衣一般从五六十元到四百元不等,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然而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保暖内衣很“规矩”:往年炒得火热的自发热、红外线等“高科技”内衣很少见到。只在内衣区的一个角落里,有几件标着“发热纤维”的内衣套装,并未吸引多少顾客。

  记者发现,尽管保暖内衣样式不同、价格不一,但是却有几个共同点:一般分为面层、连接层、里层三部分,面层多为棉、毛或混合材料,而紧贴皮肤的里层多为聚酯纤维。

  聚酯纤维:保暖透气都一般

  聚酯纤维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涤纶。尽管聚酯纤维受到众多保暖内衣品牌的青睐,不少商家也在宣传语上大力宣扬其材料“保温好”、“透气性好”、“吸汗速干”等。但事实上,无论是保暖还是透气,聚酯纤维都不如棉毛等天然纤维。

  对此,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系的张洪亭老师表示,聚酯纤维经加工后成为“变形丝”,的确有一定保温效果,主要就在于它可以控住一部分空气,达到保温效果。“这个材料层越厚,可以控住的空气就越多,保温效果就越好。”

  而单纯从材料上讲,张洪亭表示,聚酯纤维无论是保暖性还是透气性,都不如棉、麻、丝、毛等天热纤维。“聚酯纤维回潮率只有0.4%,不可能有很好的吸汗效果。”张洪亭指出,“透气性”和“保暖性”很难两全,不可能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又保暖又透气。

  专家提醒:敏感体质选棉质

  尽管里料为聚酯纤维的保暖内衣,标签上都标有“B类(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字样,但是聚酯纤维对很多人来说却并不适合贴身穿。“不少人贴身穿保暖内衣都产生了过敏反应,”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李承明表示,过敏体质的人贴身穿聚酯纤维这种材质的衣服,皮肤容易生红斑、丘疹,发痒更是很常见。“贴身衣物尽量还是选棉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