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60多家印染企业加入绿色印染效能提升行列
时间:2013-11-22 09:09: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的日趋提高,印染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降低能耗,打造绿色印染的重要性。记者昨天从柯桥区经信局获悉,绿色印染能效提升活动启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已有60多家印染企业加入到了本次活动中。

  “与江苏等地同行相比,我区印染产业在绿色印染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怡创印染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继树也是本项活动积极推动者,曾多次到省外参加类似的活动。他表示,该项目对印染企业而言,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依靠这个平台,企业能获得国内外最新的节能技术经验,以及洞察国际市场消费需求,对印染企业可持续发展大有意义。

  作为高能耗、高污染产业,印染产业一直是柯桥区重抓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近年来,通过政策激励来引导印染企业积极实施清洁生产等实现节能降耗,今年又借助绿色印染效能提升项目平台,把国内外专家节能技术信息传递给企业,引导印染企业走绿色印染之路。

  据介绍,绿色印染效能提升项目是由区经信局搭建平台,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国际品牌商和柯桥区印染企业进行良性互动,并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进行支助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执行期为一年,主要内容是通过国际金融公司、国际品牌商引进绿色贷款和绿色采购理念,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组织国内外专家免费为印染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由点及面的方式,带动印染企业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支持绿色印染产业建立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