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项目能评实现“家门口”审查
时间:2013-11-22 09:09:0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永利印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柯桥区经信局能源科拿到了该公司关于“印染集聚升级迁建项目”的能评审查通行证。“以往项目能评审查都要去省经信委办理,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方便又快捷。”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企业项目能评享受“家门口”审查,这得益于柯桥区积极争取到下放印染集聚项目审查权。据介绍,能评是节能主管部门依法对工业固定自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文件,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或对节能登记表进行登记行为,该环节是印染集聚迁建项目中的首要环节。

  为了方便印染企业迁建,加快印染集聚升级步伐,区经信局积极向省级部门要求,并最终获得印染集聚项目节能审查权。提交企业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组织能评专家组审查,项目能评实现“家门口”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同时,办理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到目前为止,英吉利、五洋、东方时代等印染集聚升级迁建项目已在“家门口”获得了能源审查。

  “虽然审查权下放了,但对能评要求的严格性并没有放松。”区经信局能源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审查权只针对集聚迁建至滨海印染集聚区的印染项目,同时,从“双控”角度,柯桥区必须按照《印染行业“十二五”节能规划》要求,集聚企业能源消费总量以2010年为基数,能源消费总量不增加、能源消费强度进一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