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品牌提前加码婴童市场 二胎新政助其变现
时间:2013-11-22 14:17:49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1日消息,三中全会上透出的二胎政策,终于让品牌零售市场的不少商家等到了获利时段。包括森马、安踏、361°、李宁、百丽等在内的多家品牌公司此前陆续推出了相关策略来加码童装业务,而不少公司透露,正是提前嗅到了这一变化。

/

  森马服饰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森马公司对二胎政策放开早有预期,之前已经进行了三方面布局。

  记者了解到,森马服饰童装业务进行了三大调整:1、童装业务投入、战略地位提升;2、产品线调整,扩充0-3岁婴童市场(MINI巴拉)产品线;3、经销商渠道调整,增加0-3岁婴童服装零售面积。

  据了解,森马童装业务的投入将持续扩大,虽然森马未提供投入资源的具体量化增幅,但产品线开发、零售战略以及线上业务都会加大。

  早在去年,安踏方面有相关人士曾在接受亿邦动力网连线时曾透露,公司一方面遇到了传统门店扩张瓶颈,正寻求新的市场;另一方面,对国内二胎政策有一定预期,也开始将注意力更多的投入到了童装市场。

  此外,361°、李宁、百丽等都也提前关注了童装市场,甚至包括在H&M、Zara、无印良品、优衣库等在内的海外企业也都特别设置了儿童专区或童装店。

  企业如此的预期终于等到了变现时段。

  11月15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外发布,其中提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服装零售研究人员预测,“单独二胎”政策的宽松,将可能以年增100-150万人的速度释放出儿童市场的一个巨大增量。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谨慎的判断:对于二胎政策还需补充考虑。“以过去‘双独二胎’放开效果看,婴儿大幅增长需要更仔细的考察。如部分地区的‘双独二胎’放开后,仅有很少比例的夫妇生了二胎;此外,部分经济发达地区因为经济压力和购买力因素影响,放弃二胎的比例也很大。”

  “虽然后期市场表现不一定如品牌商预期的那样乐观,但至少在这个市场中有了更多挖掘机会。”该分析人士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