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38家涉微企业列入“小升规”名单
时间:2013-11-25 09:12:0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钱清镇正大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去年全年销售还只有1600多万元,在有关部门的扶持和帮助下,今年前8个月,该公司已实现销售2500多万元,达到规模企业升级标准。这是今年柯桥区培育小微企业升级上规模的一个成功案例。

  记者从经信局了解到,柯桥区日前已确定了138家“小升规”企业名单,目前正在等待国家统计局批复。这些企业涉及纺织、机械、铝业、皮塑、油脂、工程玻璃等多个行业。

  “小升规”,即小微企业升级为上规模企业。作为工业强区,柯桥区现有工业企业1.6万家,但上规模的企业只有1100多家,比例不到8%。今年区委区政府把“小升规”工作作为建设工业强区的重点工作来抓,出台了专门的实施意见,摸清了全区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未纳入规上统计的小微企业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并在钱清镇率先开展了试点。

  通过建立动态培育库和监测平台,有效推进了“小升规”工作。培育库甄选了300多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规范一批、壮大一批”的工作思路,制定培育计划。

  同时,多措并举为企业“小升规”发展提供政策、金融等服务。今年5月举办的小微企业服务日专场活动,150多家小微企业与省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多家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38家服务机构进行服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