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德企专注纺织鞋类检测
时间:2013-11-28 10:30: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拥有150年历史的德国百强企业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11月12日正式挺进厦门,启动福建首家专注纺织品与鞋类检测的厦门测试中心,加速发展其在亚洲市场的战略。

  2013年,中国纺织品及鞋类产品出口稳步增长。1~10月份,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速恢复至10.9%,累计出口2335.6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多,超过全国外贸增长总水平。其中对欧盟的出口份额进一步攀升。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纺织业正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贸易壁垒。今年上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的增速较今年第一季度减缓3.7个百分点,其中以质量安全、环保技术为主的“绿色”贸易壁垒是当前阻止中国相关产品出口的主因。专家称,近年来一度增长的产品召回事件与反倾销案例,对中国制造商在技术与法规实施层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其他新兴消费品产业一样,随着中国制鞋业整体水平的不断升级,以及中国巨大消费市场潜能的不断激发,世界鞋业的展览、贸易及信息中心也正在逐渐向中国转移,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鞋类生产国。然而,我国鞋类产品出口面临着欧盟及其他发达国家贸易技术壁垒制约的局面,企业如何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提升产品附加值,成为鞋业发展的最大难题。

  TüV大中华集团[0.00%]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华德表示,中国一直以来是纺织品及鞋类产品的传统出口大国,福建更是这两大市场的重镇。近年来在这个地区涌现出了多个影响力较大的行业制造中心;今年,来自福建的服装鞋类产品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这些都奠定了福建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纺织品及鞋类行业的关键地位。

  TüV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博士称:“此次厦门实验室的启动,是TüV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中国一直是我们亚洲战略的关键要素,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市场卓越的发展将给整个集团带来机遇。”

  据悉,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TüV厦门测试中心目前配备3个专业实验室,主要针对鞋类、纺织品、包袋、玩具、轻工产品等领域,提供产品质量测试、供应链检测以及国际标准审核认证等贯穿全产品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服务。成立后,旨在更加专注地发展具有当地特色与优势的细分产业,使客户在本地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以此有针对性地提升产品质量,助力中国消费品制造业最终实现转型升级。

  目前,TüV在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北等地区均已配备测试中心。测试范围覆盖纺织、机械、消费品、电力电气等领域。2012年9月,TüV正式启动其位于上海的大型综合测试中心,该测试中心是TüV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检验检测基地之一。

  范华德称,随着厦门测试中心的投入运营,TüV将全程协助中国纺织品、鞋类制造商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