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年轻人成奢侈品电商消费主力军
时间:2013-12-02 10:14:44  来源:FashionMAG   共有条评论


  罗德公关与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于11 月联合发布了《2014 中国奢华品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成熟度日渐增长,消费者不再只专注于高价商品,由初期的“秀品味”逐渐走向懂得鉴赏的新阶段。而消费者网络购买奢侈品的倾向大大增加:大陆从去年的14% 增长到36%,香港从10% 增长到34%。

  虽然品牌门店依然位列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的首位,但两地的消费者对于奢华品网络购物的倾向增长幅度喜人。

  中国大陆36%与香港地区34%的受访者表示愿意通过网络购买奢华品,与2012相比分别发生22%与24%的增长。信任是网络购物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52%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朋友及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是判断电子商务网站诚信与否的标准,而31%的香港地区受访会更信任来自第三方的专业认证。其他因素中,81%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认为网络购物中商品售服务最为重要,而88%的香港地区受访者更看重商品线上展示是否便捷。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apps获得品牌信息。中国大陆受访者中,43%的受访者已下载品牌apps,8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接收品牌推送的即时信息。而香港消费者对于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获取信息的情况并不相同,他们更有选择性。43%的受访者表示只愿意接收钟爱品牌推送的即时信息。营销者基于手机等移动平台开发出更广泛的功能,而不仅仅停留在品牌教育,已经成为行业趋势。而这种改变也表明奢华品牌希望通过使用这一平台开启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

  罗德公关高级副总裁、上海公司总经理高明先生表示:“年轻消费者是奢华品网络购物的主力军。要持续这一热点以及开发奢华品电子商务的潜力,品牌需要通过持续的数字传播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适应他们快速发展以及变化着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