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海兴材料:以“舒弹丝”推动纺织材料革新
时间:2013-12-05 09:25:01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这两年,“舒弹丝”在石狮乃至全国的面料、家纺、服装领域十分走红。这是2010年,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文咸先生凭着敢吃螃蟹的果敢勇气和探索纺织行业新方向的执著精神,通过与美国杜邦公司的“联姻”,在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诞生出了如今新型生物质服装、家纺面料“舒弹丝”。

  勇于探索,引领行业潮流

  一直以来,欧阳文咸耕耘在一线市场,始终关注未来纺织材料的发展,特别是纺织行业的“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将生物质纤维和原料作为一项重点发展的项目,让他坚定必须研发环保、舒适、健康纺织材料。欧阳文咸确定了研发舒弹丝的目标,和美国杜邦公司一道历尽数年的联合研发,成功推出了高科技生物基弹性短纤维,这也是生物基原料舒弹丝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成功应用于家纺领域,是家纺材料上的一次重大的革新。

  在舒弹丝创新产品研发过程中,整个研发团队精英克服诸多难题,突破了包括纺纱、面料、染整领域的技术难关。舒弹丝作为一种全新材料的原料,除了在创新、减少库存等方面努力外,更难做的是服务。在欧阳文咸的规划里,“舒弹丝”的营销模式与“莱卡”颇为相似,跳过传统的纺纱环节,直接与终端客户对话。基于这样一个理念,欧阳文咸把“贴近终端客户,服务中间产业”作为海兴的服务宗旨,并在上海设立了舒弹丝的营销中心。

  如今,新技术、新工艺已经成为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特征,石狮企业的技术和工艺创新,不但为自己开辟了新的领域,也为“东方米兰”计划提供了更加强劲的推动力。目前,舒弹丝已经和全球很多知名服装和家纺龙头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网点,其有望成为继棉纱、涤纶、锦纶(尼龙)之后,全球纺织行业第四大主流原材料。

  参政议政,履行社会责任

  欧阳文咸是石狮一位从事纺织行业近30年的成功企业家。他身兼数职,不仅担任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会长、福建省纺织协会副会长,还担任了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多年来,欧阳文咸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连续第三、四、五届石狮市政协委员、常委,欧阳文咸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石狮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改善民生和社会进步鼓与呼。他在诚信建设、加大中小企业扶持、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