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家纺大会 探讨产品质量控制
时间:2013-12-09 09:40:27  来源:京华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2013中国家纺大会暨中国家纺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大会以“蝶变新家纺新生活”为主题,围绕行业运行中所遇到的困难,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分别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访谈、平行会议等形式,为参会代表提供丰富的市场政策信息和行业发展动态,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家用纺织品的质量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产品质量已成为困扰家纺产业健康发展的瓶颈,质量平行会议以“加强供应链管理,以质量规范市场”为主题,从推动家纺行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助推行业良性运行。质量平行会上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产线,但家纺行业中,有一些企业在管理或者质量控制方面确确实实还缺少一些经验,而且对标准的理解不够深刻。缩水率、色牢度成了抽检不合格的主要项目。“色牢度和缩水率不是我们这个行业的主要问题,因为我们是买布来的,我们在缝纫,但是我跟很多企业家说本着对消费者负责,本着对品牌负责,你应该把好进货关,不能说工艺不在这里,就可以不负责任。因为,消费者不会知道这个面料是谁生产的,只会知道你这块毛巾也好或者床品也好是谁给我的。”同时他希望通过会议上的互动,引起大家对质量的重视,在今后的推广、生产过程中,或者品牌运营过程中,充分重视质量问题,使家纺行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