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难成效初显
时间:2013-12-13 12:09: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来,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湖南省经信委多措并举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努力推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一是加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通过财政资金补助、免征营业税、加强再担保建设等政策措施,引导担保机构扩大担保业务规模。前三季度,全省中小企业担保责任余额330亿元,在保企业8500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1.7%、15.74%,担保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不断加强。二是积极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创新中小企业融资方式,今年全省新发行三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融资6.8亿元。三是组织开展融资服务月活动。组织全省中小企业“百千万”成长工程重点企业与银行、担保、投资、证券等金融机构开展对接,帮助886家中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120亿元,已确定贷款31亿元,70家中小企业与股权投资机构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四是加强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服务站建设,扩展融资超市在市、县、工业园区的覆盖面。目前,融资超市已在全省建立了7个园区和县级服务工作站,与22家银行、58家担保机构、37家股权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线注册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3143家,银行已发放贷款1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