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新柯桥人为云南彝良山区贫困孩子发起捐赠羽绒服
时间:2013-12-14 09:00:5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孩子们拿到衣服后很开心

  近日,云南昭通市彝良县荞山镇小学和洛旺乡洛坡小学的400多名贫困家庭孩子,收到了来自柯桥爱心人士捐赠的447件羽绒服,他们在冬日的求学路上不再寒冷。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一名新柯桥人,叫陈明祥,17年前从云南彝良来到柯桥打工,如今经营着一家花样设计工作室。

  陈明祥说,彝良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那里有许多高海拔的山区,冬天非常寒冷,气温在零下四五度。山区的居民们居住比较分散,不少孩子上学单程就要走2个小时山路,由于家庭贫困,孩子们大都衣着单薄,求学之路异常艰苦。

  今年11月底,彝良县荞山镇小学校长潘修明发了一条微博,恳请社会爱心人士为山里的孩子们捐衣物、课桌等物品。陈明祥看到后,开始发动亲朋好友为贫困孩子们捐衣,连在轻纺城小学上二年级的陈明祥女儿也发动班里的同学。大人、小孩共捐款近3万元,购买了447件羽绒服,准备寄往荞山镇小学。

  后来陈明祥得知,荞山镇小学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少衣物,孩子们的冬衣基本够了。于是他和潘修明校长商量,从447羽绒服中拿出150件,捐赠给洛旺乡洛坡小学的孩子们。

  12月10日,羽绒服顺利快递到了这两所学校,并由当地志愿者分发给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