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省委书记:加快国企改革 改善职工生活
时间:2013-12-23 09:44: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7日,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到西安市灞桥区调研纺织工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增强企业活力,提高陕西纺织产业的效益和竞争力。

  赵正永首先来到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听取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了解西安纺织集团新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西安现代纺织园区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为入园企业做好服务。在陕西五环集团,赵正永逐一察看准备、细纱、织布车间生产情况,了解生产设备、原材料、产品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完善工艺流程、降低劳动强度,不断改善一线职工生产条件。

  随后,赵正永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西安市纺织企业改革经营情况,并与五环集团一线职工进行交流。他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国有企业改革是各领域改革的重点。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国企改革,进一步理顺企业、政府、市场的关系,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以纺织企业退城入园为重点,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拓展原材料、产品购销渠道,提高单位劳动生产率,不断推动全省纺织企业转型升级。

  赵正永强调,近年来陕西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解决纺织等低收入行业职工生活困难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困难企业职工工资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妥善解决养老金缴纳等难点问题,努力使普通职工分享到更多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