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虎门获准筹建全国服装(休闲服)知名品牌示范区
时间:2013-12-21 10:12:0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共有条评论


  从东莞市虎门镇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新近批准了虎门镇筹建“全国服装(休闲服)知名品牌示范区”。这意味虎门将承担休闲服装行业的品牌示范区建设任务,争取成为品牌工作的“单打冠军”为全国休闲服装行业的品牌建设创出经验,树立起典型和标杆。

  据悉,今年11月,经过陈述答辩、严格评审,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全国有29个园区获准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涵盖了产业集聚区、现代服务区等6类区域。其中,虎门镇获准筹建全国服装(休闲服)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历经30多年的发展,虎门休闲服装走过了一条破茧成蝶之路,已基本形成了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以休闲服装、女装、童装为特色的服装产业集群、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成熟发达的市场体系、富民强镇的龙头产业、特色显著的区域经济,虎门已成为享誉国内外,先后荣获了“全国首批纺织产业集群试点”、首批“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首批“中国服装产业示范集群”、“国家火炬计划服装设计与制造产业基地”、“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区域产品质量管理示范单位”等国家级荣誉。虎门市场区域面积约7平方公里,现有服装服饰生产加工企业2300多家,总经营面积230多万平方米,有40个专业市场,年销售额近600亿元;配套企业1000多家,今年产值估计超300亿元。

  近年来,虎门镇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去年,全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连续3年稳步提高;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拥有驰名商标1个,省名牌产品10个,省著名商标15个;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主导制定和发布国家标准8个、联盟标准33个、行业标准3个。

  今年,虎门在全市率先创建省级质量强镇示范镇,与市质监局签订《质量谅解备忘录》,配合市质监局做好在我镇设立服装和信息传输线缆两个检测平台的可行性调研以及检测平台选址工作,建立虎门诚信商家联盟,举行诚信商家宣言签署活动,首批1000家企业加入诚信商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