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大学俞建勇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3-12-20 09:53: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9日,从中国工程院传出消息,中国工程院2013年院士增选工作已顺利结束,此次选举产生了51名新院士。其中,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据悉,俞建勇是本次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中唯一一位纺织工程领域院士,也是纺织领域间隔11年后当选的第九位院士。

  俞建勇长期致力于纺织材料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在相关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开发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3项;发表SCI论文132篇,EI论文41篇;授权发明专利74项,2011年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首届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在纺织新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俞建勇还积极参与了中国工程院“中国纺织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国家发改委“纺织行业‘十二五’科技及2020中期发展研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纺织行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等多项国家纺织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的研究与制订,为纺织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