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仙桃成为全国首个非纺造布产业名城
时间:2013-12-21 10:14:33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全国首个“中国非纺造布产业名城”花落仙桃。2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仙桃市授予这一称号。

  仙桃非纺造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目前已形成集产品开发、原料生产、制品加工、辅料配套、物流运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集群,从业人员已达9.6万人,年产非纺造布19.3万吨,年加工制品60万吨,产品涉及建筑、医疗、日用、环保、航空航天等32类135个品种。2012年,全市非纺造产业实现产值198亿元。

  为做大做强产业,仙桃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姻,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目前,该市非纺造布高端制品比重达到50%以上。以龙头企业支撑和引领非纺造产业调整结构,仙桃成功推动央企中国恒天集团与仙桃嘉华塑料实现战略重组。重组后的恒天嘉华,拟在3年内投资15亿元,建成全球最大的非纺造布生产设备制造、最大的水刺非纺造布生产基地。

  仙桃市长周文霞称,非纺造产业带动了仙桃工业的发展,壮大了产业集群,催生了民营经济的繁荣。仙桃力争再通过3到5年的努力,形成1个核心工业城、80个集中工业小区、3000家企业、400家规模以上企业、500亿元产值的非纺造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