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年会市场遇冷 服装租赁订单减半
时间:2013-12-23 10:07: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一到年末,是公司、单位扎堆举办年会、晚会的时候。但今年受“八项规定”影响,年会市场也遭遇了寒冬。近日,记者了解到,往年一到“年会季”就生意爆棚的晚会服装租赁和活动策划公司,今年的生意变得有点冷淡。

  近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临近年末许多服装租赁公司都贴出了广告。但不同的是,今年打电话询问的人并不多。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拨通了一家服装租赁公司的电话,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种款式的演出服都有货,比较热门的民族舞演出服、圣诞服等也可以随时出租。但今年演出服的出租价较去年有所降低。陈先生说,原来一套舞服的出租价格在100元左右,今年也就70元左右了。

  据另一位从事服装租赁生意的郑小姐称,今年订单量少了一半有余。“往年每到年末,机关单位、国企等都会举办年会,有的光是服装租赁就花好几千元,但是今年这些订单全部消失了。”

  郑小姐说,现在主要是接一些学生晚会和小型公司的单子,但租的量特别少。以前一天就能订出上百套服装,现在一天下来才订出十几套也是常有的事。往年在年末的一个月里至少能有上万元的收入,按今年的情况看,收入估计要减半了。

  与此同时,往年趁着“年会季”能大捞一笔的活动策划公司,今年的订单量也下降了超过五成。

  据了解,前几年,各单位年会的规模有逐年扩大的趋势,搭布景、布置灯光,都请专门的策划公司进行策划,堪比晚会。

  “今年很多单位的年会都从简了,有些干脆不办了,我们公司这两个月才接到5个单子”。据一位从事活动策划工作的刘小姐称,今年的订单量连往年的一半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