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天回镇出土2000年前蜀锦织机
时间:2013-12-23 10:04: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专家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的四座西汉时期土坑木椁墓被清理出来,其中在2号墓的椁室,发现四部结构复杂的织机模型。据了解,这是我国迄今发现最完整的西汉时期织机模型。

  据考古人员介绍,这四部织机模型,均由竹木构成,结构复杂,部件上残存有丝线和染料。其中一部织机略大,高约50、长约70、宽约20厘米,其他三部略小,大小相近,高约45、长约60、宽约15厘米,推测应是参照原织机制作的迷你版织机。

  成都博物院院长王毅认为,老官山汉墓出土的四部织机模型,对于证实蜀锦在中国丝绸中地位、在东西方交流中发挥的作用,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