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红安大布”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时间:2013-12-28 10:36:3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27日下午, 笔者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旅游局获悉:“红安大布”于2013年12月11日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委员会审查,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这是继“红安苕”、“老君眉茶”、“红安花生”后,该县获得的第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介绍,红安大布纺织,是世代流传的一种手工技艺,清末日本人水野幸吉在《汉口》一书中赞誉“黄安(今红安)景庄布(即大布)细密、光洁、亦复耐久……”。大布织造工艺复杂,从采棉纺线到上机织布,有繁简72道工序。它又称作家机布、景庄布,质地轻柔、爽身、透气保健,花色清新、明快、朴实。鼎盛时期,红安大布的纺织业遍布城镇乡村,至今仍在国内外受欢迎,尤其是在东南亚各国华人中素有口碑,也是红安人赠送外地亲友的土特产。2009年,红安大布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