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纺织学家发明纳米技术鉴别冒牌包
时间:2013-12-27 15:18:52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近日,科学家们发明了能识别仿冒名牌包的一种纳米技术。

  美国康奈尔的纺织品科学家胡安•斯特罗扎(Juan Hinestroza)和他的同事们用一种无法用肉眼看到的物质覆盖在包的表面,当用磁性仪器扫描时,你就可以知道这个包是从哪里运来的,谁制造的。“你可以将金属纳米粒子涂在包上,为它们做上记号,就像条形码一样。”弗罗里达大学博士肯•库诺(Dr. Ken Kuno)这样说道。

  科学家们希望这一项新的鉴别技术可以最终让假的古奇(Gucci)、普拉达(Prada)和芬迪(Fendi)包袋一文不值。驻扎在洛杉矶警察分局的ABC记者称,仿冒品的利润空间比毒品还大。据世界关税组织(World Customs Orgnization)统计,世界上十分之一的贸易市场都被仿品占据,以此每年可以给那些仿冒商带来五千多亿美元的收入。

  为了捍卫自己的品牌与利益,时尚产业一直在努力的打击各种各样冒牌货,但是仍然步履维艰。斯特罗扎暗示,美国政府对他的发明也很有兴趣,希望将此技术应用于伪钞的鉴别。但是令人担忧的是,一旦这一项技术开始广泛使用,很可能仿冒品生产商也将会模仿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