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真维斯羽绒服被检出虚胖 售后:可以更换
时间:2014-01-01 18:15:10  来源:青岛早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机构对13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羽绒服装产品进行了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的羽绒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低于明示值、1批次产品的面料纤维成分实测与明示名称不相符、1批次产品的面料耐水色牢度低于标准规定要求。

  各质检中心主要对羽绒服装的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羽绒含绒量、羽绒绒子含量、羽绒微生物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结果显示,被抽检的60批次的羽绒服装面料的重要安全性指标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pH值等3个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羽绒服装填充物的重要卫生指标羽绒微生物、羽绒清洁度和羽绒气味等3个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但是有5家羽绒服因为原材料质量问题被认定为不合格品。其中,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大华服饰有限公司、无锡市日月童神服饰有限公司4家公司被抽检的羽绒服装含绒量不合格。而江西深傲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深傲"羽绒服则被检测出面料纤维成分实测与明示名称不相符和耐水色牢度两大问题。

  在所有上"黑榜"的品牌中,"真维斯"名气最大,在青岛主要的商圈基本都有专卖店。昨天下午,记者到"真维斯"位于台东的专卖店探访,并没有发现不合格批次的羽绒服,对于不合格产品的具体情况销售人员也都表示不知情。随后,记者拨打了"真维斯"官方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消费者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该批次的服装,那可以联系售后部门更换。

  普通市民在购买羽绒服装时,怎么样鉴别羽绒的质量?对此,记者采访了市质监局纺织纤维检验所的高级工程师庄黎。庄黎告诉记者,除了要看标签外,消费者还可以采用拍打的方式检测羽绒服的蓬松度。在挑选羽绒服时可以轻轻拍打、抓捏羽绒服,弹性好的说明蓬松度高,如果不能回弹或者回弹很慢,说明填充物羽绒质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