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温州进口法检服装不合格率达10.27%
时间:2014-01-09 09:10:04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一份抽检数据显示,进口服装并不能让消费者完全放心。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3年温州地区进口法检服装185批次,货值1036.7万美元,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率10.27%。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安全、卫生、环保”、维护标签等多方面,不合格服装原产地主要集中在泰国、土耳其、罗马尼亚等不发达国家。

  据了解,进口服装检验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必须进行强制性检验的法检目录内服装,主要包括高风险产品,比如婴幼儿服装、内衣、T恤等直接或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法检进口服装检测项目主要包括甲醛、偶氮、pH值化学安全项目以及色牢度、标签等指标。另外对一些没有直接接触皮肤,危害风险较小的大衣外套等,实施的是目录外服装抽检。据了解,今年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查了20多个批次的法检目录外的进口服装,不合格率高达63.2%,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标识不清楚或不合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