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 本土电商迎来发展“春天”
时间:2014-01-16 09:30:2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柯桥的电商企业,如今有了属于自己的交流发展平台。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柯桥区电子商务促进会日前成立,169名电商加盟其中,成为首届电商促进会会员。

  近年来,柯桥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电商企业不断涌现,全区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经营者逾万家。电商平台不断崛起,B2B、B2C、O2O等各类电商模式日新月异。电子商务涵盖面越来越广,不但深入到窗帘窗纱、家用纺织、服装服饰、墙纸装饰、金融、电器、农副产品等领域,而且还涉及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物流等实体经济活动。

  目前,不少网络平台、网店在全国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电子商务产业已成为柯桥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去年,全国最大的纺织品B2B交易平台、“网上轻纺城”实现在线交易额60亿元。国内首个纺织行业B2B电子商务园——“网上轻纺城”网商集聚区已集聚50家网商,网上贸易风生水起。柯北金徕旺电子商务园招商按计划推进,被授为绍兴市电商示范园区。

  去年下半年,柯桥区委区政府进一步理顺电子商务管理体系,制订出台了扶持政策,落实2000万元专项资金,从园区建设、主体壮大、氛围营造三个方面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编制了电子商务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方向,从而进一步加快柯桥区电子商务科学有序地发展。

  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商务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行业。电商促进会的成立,可以为企业搭建优良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会员互递信息、交流经验以及开展业务合作提供服务,促进会员之间的合作交流,积极探讨新问题、研究新思路,全面提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水平,有利于电子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是电商们的共同期盼。

  首届电商促进会会长、“网上轻纺城”负责人丁建军说,电商促进会的成立符合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趋势。今后将通过抱团协作、积极探索,增强电子商务发展内力和合力,发挥促进会桥梁纽带作用、行业助推作用,帮助电商企业赢得发展空间,为柯桥电商企业创造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