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典当新品3折 奢侈品二 手市场保值传说已破
时间:2014-01-23 15:14:29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岁末年初消费季,奢侈品牌再掀起涨价潮。然而实际上,二 手奢侈品市场则是新品3、5折的行情。90%以上的包袋、服饰、珠宝等时尚奢侈品都属消耗品,保值、增值神话已破。

/

  典当新品3、5折

  在宝瑞通典当行,市场价格为32500元的万宝龙机械男表,宝瑞通售价为16250元。国内从事多年奢侈品经销的王先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的二 手奢侈品多半是全新品,因为北京属于‘礼品市场’,而上海、成都则属于‘消费市场’,大都是自己玩”。北京卖手表和高价限量款包居多,而在上海人们更倾向于购买最新款和基本款。即使是全新的高档名牌包,在二 手市场中,其价值也就是原价的3-7折,大部分都达不到5折。

  “硬奢”极少且不流通

  北京国际奢侈品俱乐部总经理于海表示,事实上只有个别奢侈品牌的个别款型产品具有一定保值和增值特性。例如品牌推出极其珍贵的限量版和特别的纪念款,但这种品类的产品一般专柜很难买到。即便是腕表和珠宝等“硬奢”,也仅限于十分稀有的珠宝、玉石或者具有纪念意义的款式甚至古董级别的奢侈品

  “收藏级数很高、真正具有保值增值的奢侈品凤毛麟角,并且一般都掌握在大客户手里,只有他们才可能买到。而大客户手上的这些产品虽然具有保值性,但并不具备流通性,因为所有者并不会把这些产品转手。”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保值”也许更多体现在情感价值上,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

  二 手生意转二线城市

  研究奢侈品的人常会说这样一句话:奢侈品到底值多少钱?店员说了不算数,消费者说了也不算,当铺说的才算数。破解收藏神话,实际消费需求将成为二 手奢侈品交易的主要推动力。二 手奢侈品电商拔草网工作人员称,目前二 手奢侈品消费者首先考虑产品货源问题、质量问题。此外,目前经营二 手奢侈品的公司大部分规模较小,整体商业模式单一,缺乏核心竞争力。

  二 手奢侈品市场增速很快,年平均增速在30%以上,超过同期奢侈品市场增长速度。据财富品质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二 手奢侈品店2013年同比增长37.8%。新增加的二 手奢侈品门店不再只扎堆一线城市,而是开始向长沙、杭州、成都等二线城市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