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品牌Jack Wills状告House of Fraser侵权
时间:2014-01-23 15:07:47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在时尚圈,用动物作为品牌商标早已成一种潮流,驼鹿、狐狸、禽鸟等图案屡见不鲜。因用类似的动物做品牌商标,引起商业纠纷的事件层出不穷。近日深受名人和青年学生喜爱的英时尚品牌Jack Wills就因各自商标中相似的鸟类图标,将英国著名精品连锁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 告上了法庭。

  Jack Will称高街连锁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旗下的一服装品牌的鸽子图案商标与Jack wills标志性的成名商标野鸡商标相似,同为鸟类图案,Jack Wills的商标中野鸡头戴帽子,手持拐杖 而House of Fraser 的商标中的鸽子,虽没有带手杖,却同样带了帽子。

  Jack wills发言人Roger Wyland QC 称House of Fraser的图案商标是对Jack Wills的假冒和侵权,这种相似的商标会使消费者产生混乱,以为这两个品牌在经济上是有联系的。他也表示Jack Wills不是用传统的广告宣传而是依靠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在时髦的青少年中建立起了名气。并且以MaryPorta 举例,也表示了该品牌在名人中影响力。这种商标侵权会对Jack Wills的经济和名誉产生不好的影响。为维护自身权益,该品牌把两件印有相似图标的衬衫和针织衫交给法官判夺,寻求法律保护。

  而House of Fraser则反驳称其没有盗用Jack Wills的商标,因为在时尚圈用鸟类做商标品牌的现象比比皆是,他们也只是其中之一。并且消费者也足够明智,能够判断这些商标是否在经济上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