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小丫头做的服装远销到欧洲了
时间:2014-01-25 09:06:38  来源:燕赵晚报  共有条评论


  在省会,有一支残疾人服装加工队伍,她们专门为欧洲人量身定做服装, 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设计师叫“丫头”。她的身高只有1.23米,她设计并制作的服装老外非常喜欢。从没上过学的丫头现在能在网上熟练地用英语跟老外沟通洽谈业务,人人都夸她是个“小精灵”。

  丫头大名叫王彩霞,今年31岁,2007年之前,她一直在家里呆着,从不出门,更别说自食其力了。后来,她在网上认识了桥西区残联残疾人手工编织工作室负责人刘贵君,并开始学习手工编织。“她虽然身材矮小,但是特别能吃苦,为了设计一件女式披肩曾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她现在是我的得力助手了。”说起丫头来,刘贵君特别自豪。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桥西区残联残疾人手工编织工作室,看到负责人刘贵君正在提前给员工们发放2014年第一个月的工资,大家数着各自的辛勤所得,脸上乐开了花。“我们不比健全的人挣得少,你问我挣多少啊?那要保密。”丫头俏皮地说。

  “我们不怕累,我们的服装都卖到欧洲了。这不,正在为欧洲客户赶制棉麻质制品呢,在春节放假前要把货发出去”。一位姓张的大姐边干活边对记者说。刘贵君介绍,目前在她这里专业和业余钩织衣服的残疾人已经有30名,每年出口到欧洲的衣服1000多件。此外,她们还为一些国际名牌加工一些配饰。

  “你问我2014的梦想啊?那就是‘把自己嫁出去’!”丫头对记者大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