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春节刚过许多企业忙着“招兵买马”
时间:2014-02-08 09:18:1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春节长假还没过完,但柯桥区许多企业已为“招兵买马”开始忙碌起来了。

  位于钱清服装工业园区的非凡雨服饰公司门口,一块块制作精良的招聘广告牌格外的醒目。“这广告牌是大年三十就设置了。”非凡雨公司人力部部长孙华军这两天天天在厂门口摆摊招人。据了解,该公司春节复工在正月十二,但为能提前抢到紧俏的缝纫工,公司早早在厂门口设摊招人。

  无独有偶。2月6日下午,小雨淅淅地下着,记者驱车经过绍齐公路福全境内,见到各家企业门口也挂着大红的招工广告牌。“一方面是生产规模扩大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补充春节过后人员流动的空缺,节后我们至少招八九十名电脑绣花工、缝纫工、墙纸操作员等。”小轩窗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除厂门口“抢人”外,委托专业的职业介绍所招人更是企业的首选做法。位于钱清镇的三利职业介绍所是钱清、杨汛桥及萧山衙前三地最大的职业介绍所。“我们正月初三便开门迎客了。”该所负责人陶国园介绍,当前招工形势依然“僧多粥少”。据了解,截至2月6日,该所已收到了100多家用工单位的招工需求。“前来询问的人都是留在绍兴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些人本来就不多,而且他们中多数人在挑工作,所以真正介绍成功的很少。”陶国园说。

  按照惯例,正月十五前后,往往是用人单位招工的关键时期,因为这时候的求职者才是最有诚意的。为了更好地解决节后企业招工难,从2月10日后,我区将在柯桥、钱清等地集中举办18场(次)人力资源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