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品牌供应链在2014年将更加透明化
时间:2014-02-11 10:58: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新的报导,全球供应链在2014年将变得透明化。

  位于香港的AsiaInspection 在2013年第四季的景气预测中提到,2013年对品牌与零售商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关于供应链的社会议题日形重要,特别是孟加拉的Rana Plaza灾难发生之后。

  同时,由于工人要求更好的薪资与工作条件,罢工与骚乱重击印度、孟加拉、柬埔寨与缅甸的成衣产业。而美国劳动部的一份报告也指出,在亚洲及太平洋某些区域估计约有7,800万童工。

  “常见的情况是,欧美的採购办事处根本不知道他们所买的产品在哪裡生产、或是他们外包的工厂发生了甚么事。”AsiaInspection执行长Sebastien Breteau 表示。

  “主要大厂像是H&M, Apple 及HP已经公布了经过他们认证的全部或是部分供应商。我们预期将会看到更多同样的行动,各大主要品牌对其供应商採取完全的控制及监视。我们可以预见2014年全球供应链将会变得更透明化。”

  AsiaInspection指出,2013年品牌商与零售商已经採取行动,资料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AsiaInspection在亚洲各地的稽查案件整体有61%的成长。其中在孟加拉增加47%,同时在中国增加58%,而在印度增加112%。

  买主也在该地区寻找採购替代方案,AsiaInspection在孟加拉的查验工作成长36%、在印度成长44%、在越南成长71%,而在柬埔寨成长114%。

  而在中国,2012年AsiaInspection在该地区的查验工作成长了17%,至今中国仍是委託AsiaInspection查验的客户的最主要採购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