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转型升级,企业需要技工
时间:2014-02-11 08:51:2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一位求职者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新春走基层

  昨天,柯桥区新春公益性人力资源交流会在轻纺城人才市场拉开帷幕。

  春雪初霁,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热情。统计数据显示,当天的人力资源交流会,有100余家企业进场揽才,推出各类岗位2200余个,前来求职应聘者近25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近600人。

  与往年首场人力资源招聘会上企业争抢一线工人不同的是,技术工人成为今年许多企业的招聘重点。

  交流会上,绍兴精功机电有限公司不仅面向高学历人才推出了污水处理工艺及系统设计、机械设计等岗位,还推出了电气技术应用、机修电工、铣床、钳工、车床等技术操作岗位。这些岗位,都注明了特定专业技术要求。

  浙江光炎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岗位,技术含量更高,像热能工程师、机械工程师、技术总监等,都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该公司人事部经理毛华萍说,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般用工量需求不大,最需要的是能操作智能化现代设备的技术工人。

  柯桥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俞锡锋介绍,随着柯桥区企业“机器换人”、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普工”在降温,技术工人已成为企业的招聘重点,像这次交流会,普工的需求量仅为技工的四分之一。(本报记者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