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中小服装企业频现欠薪问题
时间:2014-02-25 16:56: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2013年,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的120家大小服装厂,一年就发生50多起集体讨薪事件,涉及2000多名打工者,当地中小服装企业频现欠薪问题。近期,2013年的欠薪遗留问题仍未得到很好解决,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寻找一位欠工人20万元薪资的逃逸老板无果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当地一位服装企业老板称,服装市场低迷,加之用工荒、用工成本不断上涨,最终诱发服装市场链条下游的中小服装加工企业资金链断裂,出现欠薪,甚至倒闭的情况。去年年底,汉阳、硚口、江汉、江岸等服装行业较为集中的区域,中小服装厂欠薪、老板逃逸事件屡发。相关工作人员称,武汉有中小型服装企业1000多家,这并不包括隐藏的无证小厂。受去年服装市场行情影响,以女性时装生产为主的武汉服装企业多出现经营困难的问题。

  汉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专门针对服装厂的用工不规范、欠薪等问题进行了整顿,但欠薪、逃逸事件仍存在,并提醒农民工不要进入无证照服装厂打工,碰到拖欠薪资行为后,要及时向劳动部门反映举报。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该部门将重点巡查整治服装企业用工行为,核查企业老板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情况,保障农民工利益。(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