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衣服没服装吊牌可直接要求退货
时间:2014-03-08 11:10:15  来源:长春晚报  共有条评论


  7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家服装批发市场以22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件皮衣,但是在付完钱准备拿衣服时发现皮衣并没有服装吊牌。

  “没有服装吊牌,也就是没有服装产品标识,就不能证明衣服的质地,所以我要求退货,但是商家不同意。”王先生说,没有服装吊牌的衣服,即使商家表示可以出具信誉卡,他也不认可。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钟秘书长告诉记者:“如果商家所售出的衣服没有服装吊牌,就不符合上柜销售规定。”钟秘书长认为,商家应该给王先生退货,但是出现没有服装吊牌这样的消费纠纷时,需要市民和商家当场验清,以防事后无法证明服装吊牌是否是购买的时候就没有。

  据了解,国家规定对纺织品服装吊牌有十项内容:1.厂名厂址、2.产品名称、3.规格型号、4.纤维成分和含量、5.洗涤方法、6.贮藏和使用条件注意事项(可以不标)、7.使用期限(也可以不标)、8.采用执行标准、9.产品等级、10.检验合格证明(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