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1户家纺企业首发社会责任宣言
时间:2014-03-17 09:40: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国家纺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与11家中国重点家纺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家纺行业社会责任集体行动宣言》,凝聚共识,彰显承诺。该活动是中国家纺协会联合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推出的“负责任品牌,可持续消费”中国家纺行业社会责任集体行动项目的一部分。通过联合发布《宣言》,以及集体参与“以报告促管理”的责任提升过程,点面结合,自上而下地推动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协调行动以及在履责绩效方面的良性竞争,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并挖掘潜在家纺消费市场。

  11家企业分别为: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孚日集团、华尔泰国际纺织(杭州)有限公司、济宁如意家纺有限公司、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红柳床单有限公司、江苏宝缦卧室用品有限公司、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文登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强调:“做好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是对消费者负责、对人类的子孙后代负责,也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家纺行业建设社会责任体系对于倡导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引导行业企业着力挖掘家纺内需消费潜力意义重大。”

  《宣言》提出,家纺行业将以负责任的态度、以人为本的精神对待员工、消费者、环境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正视全价值链上的社会责任挑战,把握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机遇,推动建立和积极维护新的工业文明。

  《宣言》强调,将确保将社会责任价值和行为准则融入企业运营和管理系统,通过不断改善企业管理持续改进社会责任绩效,同时致力于在管理、科技和商业模式等领域的创新,以创新保障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宣言》提出,将在确保员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采取措施促进员工的专业技能、工作效率以及参与管理的主动性,提升员工的创造力和归属感,保障员工与企业协同发展。

  《宣言》强调,将在经营活动、产品和服务的所有环节采取措施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同时,通过创新和改进管理、设计、工艺和服务,实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的资源减量化使用和综合利用。

  《宣言》提出,将确保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安全和健康标准的产品和服务,在产品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尊重并保护消费者的各项权益,同时充分利用产品和服务开展消费者教育,促进可持续性消费。

  《宣言》强调,将坚持公平诚信的经营理念,确保企业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竞争者之间的关系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平诚信的要求,并与供应链上下游伙伴合作构建负责、共赢的价值链。

  《宣言》提出,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优势和技术专长,积极开展社区参与和社会发展活动,在为行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的同时,促进当地社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宣言》强调,将持续建立和完善利益相关方沟通和参与机制,并将通过社会责任报告等定期和不定期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渠道对利益相关方关切的社会责任问题给予及时、充分的回应。

  《宣言》提出,将密切关注海外投资中的社会责任影响,采取措施尊重人权,保护环境,坚持公平竞争和道德行为,促进当地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