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加入TPP吸引国外纺织成衣商投资设厂
时间:2014-03-14 14:45: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仅在不到1个月内,已有至少4家外国从事纺织、成衣、纤维生產商前来越南投资。

其中,中国江苏Yulun纺织成衣集团已获核发投资执照,在南定省务本县宝明工业区投资兴建总投资金额为6,800万美元之纤维、纺织暨染整厂。据南定省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称,上述投资案之建厂总面积为8公顷,其纤维年產能预计约9,816公吨,纺织年產能为2,160万公尺,染整年產能约2,400万公尺;该工厂预计将於2016年间投入生產营运。

此外,一家香港投资者亦拟在该省义兴县投资兴建面积约1千公顷之纺织成衣工业区;目前,南定省政府正研议并将呈中央政府审核。

另,在胡志明市,台湾Sheico集团属下之Forever Glorious公司亦承诺将拨出5千万美元执行一个从布料纺织至水下体育专用之高级成衣品等生產之完整投资案。

专业从事Nike、Adidas、Puma等商标服装生產的中国Shennzhou国际成衣集团属下之Gain Lucky Limited公司已承诺将投资1.4亿美元。

据胡志明市工业区暨加工出口区管理委员会称,该投资者已成立越南Worldon责任有限公司,以利开发有关在东南工业区成立面积为45公顷之时装设计暨高级成衣品生產中心之投资案。该委员会认为,此案目的係迎接越南加入TPP可带来之商机。

TPP获签署时,越南具有外销之优势,然而TPP之「Yarn Forward」(从纱开始)產地规则要求越南纺织成衣出口商必须使用国内生產或自TPP其他会员国进口之生產原料(按:不含中国)。因此,在近期内,有很多中国、台湾、香港等纺织成衣商已快速前来越南投资兴建纤维、纺织暨染整厂。

据悉,经多次諮商后,越南纺织成衣业在纺织成衣諮商议题中最艰难且薄弱之处仍係布料製造之纺织与染整等项目。

据越南纺织业者称,纤维、染整等投资生產需有技术秘诀、大额投资资金、熟练员工等,因此很少越资企业投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