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服装企业经营难 六成仅能维持一季
时间:2014-03-18 10:07:00  来源:大公报  共有条评论


  《2014年初广东服装产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报告今天发布,报告显示,外贸企业订单情况依然不容乐观,66.7%企业表示订单尚有一定保障但仅可维持一季度。不少企业反映,运营成本增加,资金运转困难,融资困难。

  2013年,广东省服装生产仍然稳居全国第一服装生产大省的位置。不过,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近日组织开展的调研显示,以外贸加工型为主的广东服装企业,订单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调研显示,仅22.2%企业表示订单充沛,66.7%企业表示订单尚有一定保障但仅可维持一季度。不少企业反映运营成本增加,资金运转困难,融资困难。多数外贸企业反映贸易摩擦仍是较为严峻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质量标准、社会责任标准的差异化。

  对于2013年的整体运营情况,66%企业评价为“一般”,19%企业评价为“好”,15%企业评价为“差”。相比2013年初公布的调研情况,自评发展“一般”的企业佔比相对稳定,自评发展“好”的企业佔比相对减少,自评发展“差”的企业佔比相对增加(增幅超过50%),反映行业由规模扩张发展至价值扩张洗牌期,企业优胜劣汰日益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