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湖北省出台《棉花产区种植结构调整指导意见》
时间:2014-03-18 09:54: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湖北省农业厅下发了《湖北省棉花产区种植结构调整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披露,湖北省拟根据“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增效为目标,因地制宜,调稳结合”的原则,调减棉花面积,发展粮食生产;稳定优势主产棉区,优化棉田布局;发展现代植棉科技,提高棉花生产效率和效益。

  《意见》中明确棉花种植技术路线,按照“调减、稳定、改种、提质”的思路搞好棉花种植结构调整。重点调减单产水平低于80公斤的低产、分散棉区。稳定单产90公斤以上的集中优势主产棉区和亩效益2000元以上高产、稳产和高效棉区。水源条件较好、地势较低、易涝或“两萎病”病害较重的调减棉田,水源条件较差的岗地坡地宜改种玉米、大豆等其他农作物。同时提高棉花产业素质,在优势主产棉区和高产高效棉区加强高产创建项目建设,优化集成植棉高产栽培技术和示范推广轻简化栽培技术,适度发展间作套种西瓜和玉米等高效作物,进一步提高棉花生产水平和植棉效益,切实做到调棉增粮,调棉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