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质监抽查:多品牌口罩过滤效率不合格
时间:2014-03-18 09:56:4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7日通报2014年上海市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爽蒂、宜信、森浪等品牌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据上海市质监局介绍,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是列入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产品目录的产品。截止1月底,上海市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中的随弃式面罩有效获证生产企业共11家,实际抽到产品的企业为9家,另有2家企业由于停产原因未抽到产品。

  本次共抽查产品12批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过滤效率;总吸气阻力;总呼气阻力;呼气阀气密性;呼气阀盖;头带;标识。监测结果显示,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过滤效率、头带、标识项目。

  据了解,过滤效率是指在规定的条件下,口罩对空气中颗粒物滤除的百分数,过滤效率的高低反映口罩防颗粒物的效果好坏。本次抽查发现,标称上海爽蒂生活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爽蒂随弃式口罩(一次性无纺布口罩)(规格型号SD3284/KN90生产日期/批号2013年9月25日)和爽蒂防尘口罩(规格型号SD1076/KN95生产日期/批号2014年1月10日)、标称上海大胜卫生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宜信普通涤纶防尘口罩(规格型号SC600C生产日期/批号2012031801/2013.03.)、标称上海森浪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浪活性炭防护口罩(生产日期/批号2013年4月10日)等4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