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工人准备罢工抗议
时间:2014-03-17 18:23: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製衣工人为争取更高工资,将联合抵制四天超时加班,准备为期四天的全国性缺席罢工行动。

  工人行动集体联盟(Collective Union of Movement of Workers, CUMW)主席Pav Sina代表3万工人表示:「接近30万名工人参加2月24至28日的联合抵制加班行动」。他表示:「抵制行动最严重的是导致生产及装运延迟」。

  但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协会(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 Cambodia, GMAC)秘书长Ken Loo反驳:「仅有极少数工厂受到影响,即使在高峰期也不到50家」。

  CUMW的Sina主席表示:「这只是第一阶段的抗议行动,全国性缺席抗议计划从3月12日开始,除非增加工资及释放在1月政府镇压抗议活动时被囚禁的21名工人」。

  柬埔寨长时间劳工纠纷始于2013年12月,当时工人要求每月最低工资由80美元增加一倍。但是,政府只增至100美元,且自2014年1月起生效,因此引发进一步抗议行动。

  今年1月,柬埔寨政府要求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设置健全的最低工资定位系统。

  ILO柬埔寨国家协调员Sophorn Tun表示:「这需要政府、雇主和工人对今后最低工资调整标准达成基本共识」。

  他补充说明:「这些资料的完整深入分析应充分与柬埔寨劳工谘询委员会(Cambodia's Labour Advisory Committee)的调查结果整合,以便进行下一轮的最低工资调整」。

  国家劳工组织性别及贸易联盟顾问Yim Serey Vathanak指出:「尚未有任何迹象显示政府将重启最低工资谈判,但希望工人们尊重新增加的规定」。

  据IndustriALL全球贸易劳工联盟秘书长Jyrki Raina表示:「全球联盟正在加紧与柬埔寨政府对话,试图避免衝突升高及工会、政府与工厂业主之间的关係彻底破裂」。

  该联盟指出:「儘管二月份在柬埔寨政府部长、本联盟及品牌间积极会商,但对于最近柬埔寨政府拒绝新的工会註册登记,直到新的工会法获得通过一事相当震惊,因为新的工会法可能直到今年年底都不会通过。

  据指出,政府暂停结社自由是直接违反了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87条的规定,而柬埔寨曾批准保证工人和雇主有权建立及加入他们自己选择事前未经许可的组织。

  此外,IndustriAll对于GMAC打算对六个劳工团体领导人提起7,200万美元的诉讼也深感失望。

  对于柬埔寨製衣工人从3月12日开始的缺席罢工行动,工会也于3月8日国际妇女节规划一个公开论坛以支援製衣工人争取更好的报酬,其中80%是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