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运动鞋2014成功逆袭 时尚单品销量翻番
时间:2014-03-20 13:57:11  来源:温州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脚踩一双运动鞋,上着西装大衣,这不是“老土”,这是如今最热的韩国电视剧《继承者们》与《来自星星的你》中男主角的造型。从2013年起,各大T台已频繁可见运动鞋的身影,再加上最近韩剧男星们那令人迷醉的荷尔蒙效应。这个春天,运动鞋终于成功逆袭,成为蔓延整个2014年的时尚单品,轻易俘获了大众消费者躁动的心。

  观察

  运动鞋混搭,是真爱

  说起运动鞋混搭,早在前几年的时尚圈就有了些苗头,一些国际大牌的新品发布会上都曾有过亮色的运动鞋搭配单色的正装,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当时也仅仅是“一亮”,之后便没了下文,这种看似较为生硬的搭配方式并没有引起大众消费者的兴趣,感觉它只能存活于充满新奇与夸张的T型台上。

  今年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运动鞋混搭时尚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Dior和Chanel都让模特穿了运动鞋,他们采用蕾丝、闪片、纱质面料让运动鞋瞬间变得“高大上”。在时装周的秀场外,也是随处可见运动鞋混搭的身影,无论是色彩艳丽的New Balance,还是内藏坡跟的Adidas三叶草,又或者是Nike的复古潮鞋Air Max系列,这些曾经被称为上不了台面的运动鞋,通过各种极致混搭,在全球时尚话题榜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如今,作为时尚界的新宠,运动鞋已经进入了混搭时代。今年的西装遇上了运动鞋,丝毫无关“土”,反倒像百年“老古董”都教授遇到时尚明星千颂伊一样,是绝配,是真爱。

  本地

  运动鞋旺销,翻两倍

  明星效应可以让一种新兴时尚得以快速传播,韩剧中都教授的运动鞋时尚从剧中延伸到了现实生活中,并来到了我们身边,对于这点,品牌运动鞋专柜的销售员感受最为明显。“今年运动鞋销量特别好,个别款式经常都是缺货状态。以前来买运动鞋以学生和年轻人居多,穿着一看就是休闲风格的;而现在流行混搭,一些看着穿着挺正式的人也会来买。”对于运动鞋混搭的流行,温州锐力体育有关负责人也深有同感,“一直以来,运动鞋都是将其功能性作为主要宣传方向,而随着韩剧的热播和运动鞋混搭的流行,运动鞋的时尚度大幅提升,这也促进了运动鞋的销售,就拿韩剧中出现的一款Nike Air Max 90为例,自从《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后,这款鞋经常卖断货,销售量比之前提高了将近200%,而销售人员在销售运动鞋的过程中,对于搭配的建议也更加多样。”

  图说 Chanel

  2014春夏高级定制大秀,老佛爷为一贯优雅的品牌风格疯狂地注入了运动元素。有谁能够想象穿着高级定制却脚踩运动鞋的香奈儿女孩 “蹦”上T台的情景,只有老佛爷在背后撑腰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