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欲打造“中国服装名城”
时间:2014-03-26 09:38: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振兴服装产业专项规划》,决定2014~2016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服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服装企业品牌建设、市场开拓、融资贴息、进规发展等。此外,每年安排专项服装展会资金,用于举办武汉国际时装博览会等,力争2019年服装业产值破千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户数达200户,将武汉市打造成“中国服装名城”。

  会上,武汉市经信委主任余信国介绍,最新数据显示,杭州有规模以上服装企业1250家,青岛748家,宁波437家。相比之下,武汉虽有1600余家服装企业,但规模以上企业只有50家,还没有在全国叫得响的一线品牌。而在产值上,去年武汉的纺织服装产值200多亿元,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不足2%,远低于杭州、青岛等同类城市。此外,产品低端及同质化也困扰着汉派服饰的发展。

  为了改变现状,武汉市政府将从产业布局入手,武汉市将逐步把服装产业的一般性生产加工环节向“1+8”城市圈转移,武汉主攻服装产业总部经济、高端制造和商贸物流,打造创意中心、管理中心和销售中心。到2016年,武汉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要突破6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户数达到150户。

  会上,武汉市政府决定在市郊黄陂区规划建200万平方米服装产业工业园区,建设服装时尚创意产业园,产业园内将聚集武汉服装企业,建设标准化厂房,打造公共研发、设计服务平台;建立时尚资讯平台,收集发布全球服装款式、面料、配饰等流行资讯。

  黄陂区区长吴祖云介绍,目前,黄陂服装产业集群是湖北省75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之一,在该区的武湖、盘龙城、临空经济区有多个服装产业聚集区,会聚了216 户服装企业,约占武汉市服装产业的30%。该区正在打造“中部尚谷”项目,形成以创意设计、展示营销为支柱的时尚基地。

  “没有几个叫得响的服装‘汉牌’,哪里撑得起汉派服装?”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强调,服装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从重点支持武汉服装品牌培育入手,把规划变成具体的工作措施,持之以恒、走出一条重振武汉服饰产业的新路。充分利用调动“1+8”城市圈既有产业资源,合理分工、区域联动发展服装纺织产业;武汉市着力发展创意设计中心、营销管理中心、时尚演绎中心,构建公共技术平台,既要推进汉牌服饰“走出去”,也要引进强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