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欧迪芬杯2014中国内衣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4-03-29 10:57:00  来源:新华时尚  共有条评论


  2014年3月28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如约开启,由中国服装设计协会携手欧迪芬国际集团主办的2014“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主题发布会,北京饭店A座2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最新主题“十年臻献”承载着创新与激情,迎来了大赛第十年的时尚绽放。

  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宣布,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与欧迪芬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宗共同在启动器上摁下手印,以此开启了2014“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主题。伴随手掌的嵌入,象征着两股共同推动内衣时尚发展的砥柱力量缓缓汇聚。2005年,欧迪芬国际集团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以一个“十全十美”的约定开始了大赛的旅程,秉承“用内衣文化感动世界”的理念,分别以“清风雅韵”、“大唐凤仪”、“汉世盛典”、“游元惊梦”“明门之秀”为主题,将朝代的元素注入到大赛当中。用现代、个性而富有时尚气息的视角进行精心“剪裁”;2010年,大赛全新升华,正式更名为“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采用了全新的Logo。2011年,大赛全面转型,坚持“用绿色时尚改变世界”,将“绿色环保”作为新型时尚的一种标志,将时尚中注入动感的、具有生命力的气质,倡导了一种全新的动感的环保新时尚。时代的发展,产业的改革与创新,时尚的驱动,10年来大赛的发展印记汇被聚成一个个强劲的音符,奏响2014年内衣时尚的新篇章。

  2005年到2014年,通过十年大赛,塑造了一批优秀的内衣设计人才,特别是在中国内衣设计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背景下,中国国际时装周时与大赛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不仅为中国新生代内衣设计力量提供了广阔学习平台发挥创意和想象,更推动了产业的前进和创新发展。以培养中国内衣设计人才宗旨的“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经历意义了非凡的十年,以此特将2014年大赛的主题定义为“十年臻献”,这不仅是对大赛十年来一次总结,更是这十年大赛的一次完美绽放。在迎接第十个内衣设计之年到来之际,大赛以“十年臻献”为主题创想,力图与年轻设计师一起,用灵感与创意的碰撞奉献一场时尚饕餮盛宴。此次大赛在奖项设置上与以往不同,将往届大赛的“创意配饰奖”“制作工艺奖”“市场潜力奖”三个奖项合并为“市场潜力奖”一个奖项,在增加了选手的创意难度的同时也考验了选手对内衣市场趋势的把握度。另外,在此次大赛的评选标准中,作品时尚创意表现和大赛主题的结合度占据较大得分比例,而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植入在评分中依然占有20分的比重。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设计稿,评选出3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以初赛入围选手制作的成衣内衣系进行评选,最后胜出的20位选手将在10月中国国际时装周决赛的舞台上决出胜负。

  如今,“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步入第10年,从“用内衣文化感动世界”到“用绿色时尚改变世界”,大赛经历了对中华内衣文化的创新延伸到对环保时尚的引领倡导,多年的发展中使大赛通过不断创新与升华,展露出国际性的开放与包容,现已成为国内顶级内衣设计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源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引导并结合欧迪芬的市场实战经验,以中国国际时装周为平台,不断促进新一代的内衣设计师进步与发展。重塑内衣行业的全新里程,提升传承与创新的设计理念,“欧迪芬杯”中国内衣设计大赛为中国的内衣行业更具时尚化、国际化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必将成为中国内衣领域的风尚领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