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论坛:移动互联时代 重建消费连接
时间:2014-03-31 09:57: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7日,第19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转型:重建消费连接”为主题,聚焦移动互联时代零售市场的大变局,探讨国内传统服装企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迫切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及消费新趋势与零售市场新规则,以期带来互联网思维融合服装零售产业的新思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在会上提出,中国服装行业要实现发展,就必须学会预测市场,而掌握市场导向的根本就是了解消费市场。对此,服装企业未来必须要从市场需求出发,回归产品本身。同时, 要改变以往粗放的发展模式,关注个性和差异化的消费需求。

  会上,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表示,将本次论坛的主题定位于转型:重建消费连接,是考虑到作为基础性消费产业的服装产业,无论技术进步、产业升级,还是商业变革、模式创新,无不指向最终消费和消费者。这也正是服装企业在应对各种变化所选择的原点和核心。

  随后,中国服装论坛年度主席团轮值主席发表年度观点。

  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服装企业一定要用创新和变革的思维来应对,而创新和变革的关键首先在于“定”。定包括三层含义:首先,企业要在不断细分的市场环境下做好品牌定位;其次,企业要加强线下渠道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同顾客形成互动;最后,企业要做好顶层设计,将品牌的经营理念和终极目标设定好。

  身处一个随时可能被“颠覆”的时代,例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继鸿则在发表年度观点时认为,企业要不被颠覆,就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向对手学习,向顾客学习,提供给他们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因此,例外将今年的发展主题定为回到原点,意在回归产品本身,回到品牌最初和最深刻的东西,以此加深消费者的认知及彰显品牌的创造力。

  本次大会共分为9个单元,包括年度观点发布、重新认识中国市场、无边界会议、消费与零售大会及其他相关平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