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 威海纺织出口企业迎利好
时间:2014-03-31 09:02:25  来源:威海新闻  共有条评论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此次人民币贬值为威海出口企业,特别是纺织企业带来差额利润和发展新机遇,部分纺企利润订单齐增。

  “人民币贬值对纺织出口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增加利润,这一形势对纺织出口是有利的。”威海银洁绣品集团销售总监常浩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说。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给笔者算了一笔账:纺织服装企业订单一般时效是3至6个月,如果一个发往欧美的订单是1万美元,企业花了6万元人民币去市场进货,3个月后交货收款,对方企业打过来1万美元,而这时的汇率是6.2,那么实际企业到手兑换出来的人民币是6.2万元,之间差的0.2万元就是企业增加的利润。

  乳山嘉丽制衣有限公司一位王姓经理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笔者,人民币贬值,让长期承受成本压力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稍微喘了一口气。乳山嘉丽制衣公司3月份新接订单5万件,已经出口3万件,订单比较充足。也有企业表示,尽管人民币贬值没有立刻带来出口订单的明显增加,但仍相对减轻了出口成本压力,这对纺织服装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冲了今年劳动力等成本攀升所带来的经营压力。

  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2月份,我市纺织服装出口步伐加快,1月份出口额突破2亿美元,增长29.1%。2月份增长势头更加明显,纺织服装出口实绩企业102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0家,生产企业开工率很高,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市前100家重点纺织服装出口企业3个月内短期订单合同金额近6亿美元,同比增长5.1%。3月份受国际大环境影响,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将有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