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旗袍定制迎来旺季 年轻人和外国消费者增加
时间:2014-03-31 09:04:08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共有条评论


  春暖花开,爱美的女性们终于可以卸下厚重的外套,尽情穿搭出春天的色彩,有的女性消费者,更为即将到来的夏季作准备,开始定制能展示婀娜身材的旗袍。甬城的旗袍定制市场也迎来了旺季。

  “虽是年后刚推出旗袍定制,但目前已有20多位朋友下订单了,可见宁波的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昨日下午,一家高端服装定制店的负责人葛追娜告诉记者。

  旗袍价格连年上涨

  “旗袍主要是五六月份穿,再加上手工定制时间比较长,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是春节一过就来下订单了。”葛追娜说,目前生意还不错。

  据一家旗袍店的老板娘张女士介绍,目前店里旗袍的价格根据其面料、花色定价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像带花色的缎面料旗袍价格基本在2000元以内,而一件纯真丝绣花或带有龙凤图样的旗袍,因为纯手工制作的原因,价位自然也就高一些。”考虑到物价上涨和工人工资的因素,张女士说每年店里的旗袍价格都会上涨100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采访期间,有两位打扮时髦的女顾客进店铺挑选起了旗袍,并询问定做的相关问题。当得知她们相中的一件绸缎旗袍的价格时,其中一位顾客感叹道:“我几年前也在这店里做了一件类似款式的旗袍,那时候只要600多元,只是现在的一半。物价涨了,旗袍价格也涨了好多。”

  长期市场较为稳定

  虽然旗袍价格连年上涨,但这一市场长期看来却较为稳定。

  据记者了解,前些年在中山公园附近的孝闻街、西河街上还有好几家旗袍定制店,但近年来定制旗袍的地方越来越少。

  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购买和定制旗袍的客户群方面,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小变化。“近几年,20多岁的年轻人身影变多了,她们很愿意到店里来定做几件日常穿的旗袍。不像以前,旗袍定做基本上是大户人家,或者年龄偏大一点的女性。”

  葛追娜也发现,她的客户大都在35岁左右,和以前预想的客户年龄普遍偏大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此外,近些年来随着持续的出国热以及宁波的不断国际化,旗袍在出国留学生和来甬外国人中也非常流行

  “有七八年了,很多留学生在出国前会来我这里做上两三套旗袍用于参加一些舞会或者比较正式的活动。”张女士告诉记者,“而在宁波的外国人呢,也会来买几套体验一下,挑的旗袍都不会太贵,是比较实用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