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抽检服装超4成不合格 知名商场售劣质产品
时间:2014-04-04 09:47:16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秋冬服装商品的质量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不合格率达43.33%。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在不合格产品中,啄木鸟、康踏、MANGO、S·DEER、淑女宣言、ému、康踏等多个名牌产品赫然在列,有些品牌甚至在高大上的太古汇、万菱汇开有专卖店。

  39款产品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近日抽取了5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90款样品,其中39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四成以上。

  39款商品中,有24件商品的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要求,其中包括人们熟知的啄木鸟、雪堡龙、敦隆等大型服饰品牌

  纤维成分含量是消费者选购服装时最关注的指标,也是不同服装价差体现的主要依据。检测显示,许多商品的实测纤维名称与标注部分不符,如标注“聚酯纤维100%”,实测结果为“锦纶100%”,有些则干脆未标注填充物或里料的纤维成分含量。

  知名商场售劣质产品

  在公布的多个不合格品牌中,有四款产品竟然来自以高大上闻名广州的太古汇和万菱汇。

  据了解,芒果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所售的“MANGO”品牌服装中,有三款不合格,全部在万菱汇有销售。而广州玮言服饰有限公司太古汇分公司销售的EIN玮言长款羽绒服也同样被曝存在质量问题。

  据市工商局介绍,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其他销售者做好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秋冬服装时应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是否脱缝,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