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宿迁:“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4-04-10 09:22:20  来源:西楚网  共有条评论


  4月9日上午,宿迁市举行“江南大学-宿迁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来自全市的85家企业代表和来自江南大学的31位学者们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研发与生产的紧密接触。

  参加活动的企业主要为酿酒食品与纺织服装两大产业,主要目的是依托江南大学在食品领域的优势科技资源,构建宿迁市食品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对于这样的活动,企业家们非常乐意。

  江苏宝宝集团董事长 曹镜明:我们跟很多的高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的合作关系。一个是我们的米淀粉的技术的研究的开发和产业化。该项目的实施我们企业的年销售数达到了1.5亿。第二个是白酒的综合利用。这个项目正在实施,预计给我们企业发展更快的发展。我们可以年销售达到2个亿。

  产学研结合,不仅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也为高校的技术研究提供了土壤。陈洁是江南大学的一名教授,她对于这次的产学研合作也充满了期待。

  江南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陈洁:从一个项目开始,到全面合作,最后成立一个联合研究中心,相当于全方位合作。那么江南大学方面,肉禽方面我会先合作起来,那么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教授加入进来,那我们的效果会越来越好。

  伴随着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的开展,宿迁市将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及时加强与各位专家的对接,主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加速科技资源向宿迁集聚。

  市科技局副局长 吴俊宁:主要目的是为促进宿迁市酿酒食品等产品支柱产业的发展,今天我们把他们优秀的专家教授请到宿迁,与企业深度的交流合作,希望能推动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

  4月8日下午,江南大学作为发起单位,已经与宿迁市的三十一家食品纺织的骨干企业,建立了一个食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江苏宝宝集团董事长 曹镜明:我认为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快捷的一个得到技术的一个活动,一下子拉近了企业和高校的距离。

  市领导冯岩出席活动并讲话。